close

 

little_miss_sunshine_by_hikarutajima1989-d2z6uxz.jpg

 

 

Real loser isn't someone who doesn't win. A real loser is someone so afraid of not wining, they don't even try.

- 真正的失敗者不是那些沒有贏的人,而是那些害怕失敗而不敢嘗試的人

 

這是爺爺在床邊跟Olive說的一句經典對白

最近對公路電影特別感興趣,電影裡象徵1960's嬉皮文化的volkswagen type2也很吸引我,於是二話不說就打包回府

故事主軸圍繞在Olive與一家人間的互動與遠赴加州參加選美路上的過程

每個角色的風格都很鮮明

講的一口理想卻懷才不遇的爸爸

因自殺未遂而抑鬱不得志的舅舅

懷抱飛行員夢而以拒絕交談表達叛逆的哥哥

人生如戲的老頑童爺爺

在各個奇形種中徘徊仍然理性的媽媽

以及一心想成為選美冠軍的olive

 

littlemisssunshine123.jpg

對於主流價值,電影中似乎沒有批判性的語言與畫面呈現

而是將獨立思辯的精神注入角色中的靈魂

對日常值得反省的地方吐舌大笑

黃色volkswagen type2就像是他們的家

懷抱共同目標用盡全力奔馳

一路上喋喋不休的爭吵直到爺爺過世的那刻也終於激發爸爸放手一搏的勇氣

透過互相扶持產生轉機

OST裡面除了Olive跳舞的歌還有這首也讓我印象深刻

Dwayne:我希望我可以一覺不醒,直到我十八歲,並跳過所有的垃圾,高中,一切,只是跳過它。
Frank:你知道普魯斯特是誰嗎?
Dwayne:他是你研究的傢伙。
Frank:是的。法國作家。完全的失敗者。從來沒有一個真正的工作。花了20年寫了一本書,幾乎沒有人閱讀。但他也可能是莎士比亞之後最偉大的作家。無論如何,到他生命的最後,他回顧,這些年他的遭遇,反而成為最好的歲月與生活,因為它們使他成為他是誰。這些過程你認為他快樂嗎?所以如果你決定浪費生命不去學習。只是睡覺,直到你18歲......嗯,覺得痛苦你會想念。我的意思是,高中,將來那些都是你最痛苦的過去。你將不會得到比這更好的痛苦。

tumblr_mhlvo5d8AP1qder5oo1_500.png

說到心坎

那些辛苦的年華最終似乎都會成為甜美的果實

看完電影記得跟著Olive一起shake ur booty

 

 

由Jonathan Dayton和Valerie Faris共同執導的第一步電影,溫馨幽默又不會淪為惡搞

我覺得恰到好處,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走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